" ] } } 祖母星座(外一首)/牧童 | 蕃新聞
回到頂端
|||

祖母星座(外一首)/牧童

臺灣好報/ 2023.08.28 10:43

牧童

當我聽到最後一根釘子
無情地釘進棺木
聽到祖父無聲   但
撕心裂肺的歎息
從此祖母的形象就如
拉斐爾畫的聖母  永遠
在我的靈魂中銘刻
而祖母生前對我講的
所有故事也就成了新舊約

每當夜晚來臨村子上空
莊嚴升起浩瀚銀河
我就不由自主擡起頭
仰望祖母星座

◆逃 離
六歲的時候  因為被祖父一頓喝斥
我決定逃離這個可惡的小村子
然後逃到村外一棵橡樹的背面
用溫暖的麥稭覆蓋  躲藏了起來

儘管很害怕   躲得很乾淨
但終究還是被嫋嫋的炊煙發現
被星星發現   被我家的大黃狗發現
被母親急切的呼喚聲發現
被月光下茫然的村路發現
被祖母的墓碑發現

回家的路上   看著自己的腳丫
像螢火蟲一樣發著藍光
我感到沮喪而又有趣

蕃新聞推薦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5lannytey 的頭像
    o5lannytey

    阿財吃喝玩樂

    o5lanny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